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园天籁

本博所有音乐图片來自网络,承蒙美意,特申謝意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手机拍拍---流苏树  

2018-04-18 21:53:17|  分类: 【手机拍拍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


手机拍拍---流苏树 - 竹园 .天籁 - 音乐收藏
 



地球现存最古老树种之一:邹城千年孟府内流苏树花开



  【药 名】:流苏树
  【来 源】:为木樨科植物流苏树的芽、叶。
  【功 效】:消暑止渴。
  【主 治】:治中暑。
  【性味归经】:苦,平。心经。
  【用法用量】:内服:6一12克,水煎服。





 



山东邹城千年孟府内,有着三百年历史的流苏树总会在每年的农历三月(阳历四月)悄然花开,绽放出霜似雪般的美丽。这两棵流苏树栽植于明朝,如此古老的流苏树,每年四月都如约绽放,在全国极为罕见。

从空中俯瞰,流苏树巨大的树冠覆盖了整个院落,却不显一丝的张狂之气。簇簇白花,如覆霜盖雪一般,“银装素裹”般点缀着满园的春色,清新、高雅,像雪一样洁白,展示着一种淡雅、含蓄之美。故有“千年流苏四月雪”之美誉。 孟府院内,流苏花若深闺一般安静。 



手机拍拍---流苏树 - 竹园 .天籁 - 音乐收藏
 


花开总有时,孟府流苏树的花期仅十天左右。流苏树别称: 茶叶树、 四月雪。国家二级保护植物。树型高大优美,枝叶茂盛,初夏满树白花,如覆霜盖雪,清丽宜人,嫩叶及花可代茶叶作饮料。果实含油丰富。其芽、叶、花亦药食两用。


苏树是我国特有的珍贵绿化观赏树种,亦是制作盆景的好材料。 由于流苏树的小花含苞待放时,其外形、大小、颜色均与糯米相似,花和嫩叶又能泡茶,故也称作糯米花、糯米茶。



手机拍拍---流苏树 - 竹园 .天籁 - 音乐收藏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