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园天籁

本博所有音乐图片來自网络,承蒙美意,特申謝意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苏曼 《壹玖柒零》  

2017-04-23 20:22:50|  分类: 【音乐专辑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

苏曼 《壹玖柒零》 - 竹园 .天籁 - 音乐收藏
 


壹玖柒零


苏曼专辑介绍:
2012 让旋律做时光机 在歌声中找回那个遗失信仰的年代
1970 未有添加剂的声音 听不到功利心的演绎
让失眠的灵魂找到归巢
让走失的孩子不再哭
 
苏曼创作笔记:
“很多时候,内心的声音,都是在寻找聆听的人。我们习惯在夜里独处,偶尔会陶醉在自我的心境中。在一个空空的原野上,等……
你徘徊或许是为了遇见。
你飞翔或许是为了自由。
你歌唱或许是因为渴望。
你在原地或许是在等待。
你回头或许是因为不舍。”
 

 
匆忙行走的都市,人们已经习惯在光影流离和觥筹交错之中寻找慰藉,我们在白天扮成一个八面玲珑的金刚,却在夜晚拾回那个在白天因为疾行,而被丢在身后的灵魂。


我们抱拥金钱、地位,却遗失信任,忘记爱的初衷。
我们麻木地每日点开微博,观看每一个惊慌失措的灵魂在这个冰冷时代发出的碎碎念。
。如果你还在痛,如果你还在仓皇,甚或认为踏上的每一条路都是迷路。


不如听歌,不如给自己一个机会,坐下来,捧一杯暖心的热茶,听苏曼唱歌。
不在乎歌声入耳的渠道是网络,还是实体。
只需要给自己一个机会,用12首歌,洗刷心灵蒙上的油污。
 
【创作背景】
 
2012,传说中的末日,物质极大丰富,人们却丢失了旧日很容易建立的信任。温暖缺席。甚至在音乐中,我们都再听不到任何诚意,充满企划点,充满商业表皮,充满浮夸的节奏,虚假的告白。不要抱怨媒介的转换,华语音乐死在了自己的手上,有的是“可以听到钱声”的主打歌,却失了真心。如果音乐不再动人,那它有什么存在于世的意义?
苏曼,一个歌者,凭借着对音乐最大的敬畏,选择在这个快时代中逆风而行。
不多的经验,抵不过拳拳热忱。在上海一年半的时光,都交给了一张唱片《壹玖柒零》。苏曼从发烧流行歌手,回归全创身份,一人包办整张专辑的创作乃至后期。跌跌撞撞,苦乐相伴。“因为是自己第一次尝试做唱片,所以走了很多弯路。许多事后来的发展都与当初的愿望有些距离。犹如理想照进现实的一场比赛。没有输赢,如果你坚持就会有收获。”
不是制作流水线上的快速消费品。而是好像一个笨笨的手工匠,坐在那儿,把每首歌当做自己最珍视的艺术品,精雕细琢。“不少歌的编曲被推翻了很多次,直到最后的版本。”
 



《故乡》
歌词节选:面前这条河水流向何方?请带上我一起去流浪。那哀愁已深深印在我脸上,我只想回到故乡的身旁。
匆匆行走,在外打拼的路人,只识去路,似乎已经忘记归途。在外,好像每天都要去面对新事物,好像没有什么不会改变。但家里,那儿永远有熟悉的味道,不变的期盼同关爱。那儿有苍老的爹娘,那儿有最初的爱人,那儿有根。
苏曼说:
我是四川人,四川虽然有很多美景。但其实在我心里我最在意和留恋的并不是它美丽的风景,而是在那块土地上有过我成长的记忆。
 
 
《老照片》
歌词节选:那年的老槐树还在原地,那年的我们已成过去,泛黄的老照片,述说一段过往,有些话语只能放在心底。
忘了从什么时候起,我们开始不冲洗照片了……我们开始在网络上建相册,我们开始用Photoshop对真实的瑕疵修修改改。但偶尔还是会怀念旧日胶片,无法修改,一定格成永恒的状态。捧出旧相册,翻看老照片,和朋友,和亲人,感觉不苍凉,不悲苦,而是其乐融融。


苏曼说:
我喜欢照片定格的状态,青春是留不住的,容颜也是会衰老的。照片上定格的回忆是纯真的,真挚的。我们可以说,这是《那年的消息》。
 
 
《你和我》
歌词节选:我们都无法忘记,那最初的理由,行走在拥挤的街头,看人来了又走,还剩下谁牵手,沉默在天涯路上,风雨在身后。
 
如今最流行的节目是消费婚恋,快速配对。我们擅长给对方打分。我们会在短时间内决定,我们查阅星座运势,我们用“阴谋论”对待爱情。可那份纯粹的心动还记得多少?

 
苏曼:爱从来都是一个不老的话题。生命中没有了爱就犹如失去了色彩。都市的节奏越来越快了,人们匆忙的工作,匆忙的爱,却忘记爱其实是从简单中升出的花火。《你和我》这首歌,如果你在其中,便会发现它会很靠近现实生活。那些人生中遭遇的无奈与困惑。那些我们偶遇的人,擦肩的人,同行的人,远去的人。或多或少在人生的某个阶段伴随过我们一段时光。人生是无常的,我们无法去预料未来的发生。爱也是如此。没有任何人能够逃离那个过程,只要你决定去爱,你就要承受其中各种滋味。我想爱应该是内心去感受和体会到的滋味,像一种温暖,是一种懂得付出后才会收获的那份暖暖的阳光。
 
 
《昨日》
歌词节选:秋风阵阵,吹落的,飘下的,是我的哀愁。如果你是那片云,请把我带走。
《昨日》这首歌,是苏曼在收音机里听到一个真实故事而后创作的歌词部分。源于她无意在电台得知的512地震期间,一对恋人的动人故事。深爱的恋人还有三天就要举行婚礼,却遇到突然的地震,男孩在楼房垮塌的一瞬间将女孩推出去。自己却被压在水泥板下。通讯中断的漫漫长夜,女孩不停地给男孩讲述未来的小家,用“希望”和“爱”试图维持男孩脆弱的生命。可终是徒劳。救援人员到达的前夕,男孩用最后一点力气同女孩说:“亲爱的,我知道未来的路我无法陪你走了。你一定要答应我,坚强的活着。如果你遇见和我一样爱你的人时,一定要嫁给他,一定要好好的活着,我在天堂才能放心的走……”


多少人在这段故事面前会汗颜于自己“爱”的虚伪浮夸?
或许在生死面前,我们才能参透爱的真意。

 
苏曼:
很多时候我们无法避免灾难,无法决定生命的生死。但这些感人至深的故事,会让我们更加珍惜我们获得的爱与生命。
 
 
还有更多故事,等待您亲自去聆听、发现……



苏曼 《壹玖柒零》 - 竹园 .天籁 - 音乐收藏
 




    
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