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园天籁

本博所有音乐图片來自网络,承蒙美意,特申謝意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袁音《秋语-中提琴交响音诗》  

2016-04-16 17:16:00|  分类: 【音乐专辑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
袁音《秋语-中提琴交响音诗》 - 竹园 .天籁 - 音乐收藏
 

 出版社: 中国唱片广州公司
  条形码: 9787885147396
  ISRC: CNF130642100
  ASIN: B0011794WQ

资源品质: 
     中提琴的身形比小提琴略为大一些,却有着其独特的音色,音域则界乎于小提琴和大提琴之间,既拥有大提琴音色的醇厚、柔和、质朴,高音又能与小提琴媲美。中提琴常常担任乐队中的和声声部,在乐队里它是个不可或缺的角色。但是很少机会能够让它的独特音色崭露头角,中提琴作为独奏乐器它自身的特点显得不够突出,以致为它而写的独奏作品十分稀罕,以演奏中提琴闻名的演奏家也少而又少。长此以往,也就很少引起大家的注意了。

    在中国也很少有中提琴作为独奏乐器的唱片面市,这张专辑的制作人正是注意到这一点,精心挑选了几首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改编成中提琴独奏曲,这些乐曲在中提琴的演绎下,浓郁、斑斓、略显惆怅,宛如秋日的絮语。另外在专辑的第二张CD还收录了作曲家格林卡和舒伯特的两首中提琴奏鸣曲,以展示演奏者原音在古典音乐方面的功力。

    这张《秋语——中提琴交响音诗》大概是国内目前仅见的一张中提琴专辑,它收录了《沂蒙山风光》、《孤山恋》、《山歌》、《三十里铺随想曲》和《高腔春舞》等5首中国中提琴和管弦乐小品以及格林卡和舒伯特的中提琴奏鸣曲。中提琴演奏者袁音原来是中国交响乐团的中提琴演奏家,不但演奏技艺精湛而且音乐修养深厚,尤其对中国音乐作品的把握得天独厚的优势,乐曲的韵味非常浓郁。

  秋语-中提琴交响音诗:袁音中提琴独奏》具体收录了:《三十里铺随想曲》、《沂蒙山风光》、《孤山恋》、《高腔春舞》、《第一乐章Allegro快板》、《第二乐章Larghtetto小广板、稍缓慢》、《a小调中提琴与钢琴奏鸣曲》、《第二乐章Adagio慢板》等作品。
  DISC 1:
  01 沂蒙山风光
  02 孤山恋
  03 山歌
  04 三十里铺随想曲
  05 高腔春舞
  DISC 2:
  中提琴钢琴奏鸣曲
  01 第一乐章Allegro快板
  02 第二乐章Larghtetto小广板、稍缓慢
  0a小调中提琴与钢琴奏鸣曲
  03 第一乐章Allegro moderato中庸的快板
  04 第二乐章Adagio慢板
  05 第三乐章Alletto小快板、稍快





袁音《秋语-中提琴交响音诗》 - 竹园 .天籁 - 音乐收藏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