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园天籁

本博所有音乐图片來自网络,承蒙美意,特申謝意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齐秦《丝路》  

2014-12-14 18:38:18|  分类: 【时尚音画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齐秦《丝路》 - 竹园 .天籁 - 音乐收藏

 

 

齐秦《丝路》专辑

 

  这是齐秦在多年音乐探索之后向简约曲风回归的一张专辑《丝路》,

专辑的启示语里这样写道:“丝路不是一条路,而只是一个去处,那个地方只有方向而没有尽头,很象是爱情。”

这也是齐秦与王祖贤复合后出版的一张专辑,当时齐秦还成了对爱情执着的绝佳榜样。

但想想过去,再想想现在,

不禁让人感慨———“音乐比人生简单多了。”

 

 

齐秦《丝路》 - 竹园 .天籁 - 音乐收藏

 

 

人人心中都有一条隐隐约约的感情丝路
丝路不是一条路
只是一个爱的方向
那个地方没有尽头
只是一个去处
在古老的中国中原往西域的一个梦境很像爱情

每一滴泪
都是一次生命的轮回
不爱是孤独
爱也是孤独
不爱是一个人的独处
爱怕是一个人付出
日升日落
云起风停
我找到一份爱可以停驻
那我就愿真心真意付出
至于别人怎样
目光关注
我不清楚
我只知道
能付出就是幸福  

---《丝路》文案

 

 

齐秦《丝路》 - 竹园 .天籁 - 音乐收藏

 

 

    齐秦《丝路》专辑发表于1996年,销量过百万,达到了齐秦音乐生涯的第二个高峰。这张唱片让新成长的一代有了喜欢齐秦的理由。剪短了头发之后,穿着英国中世纪的古董服饰的齐秦用竖琴、钢琴和吉它唱的是最流行的情歌,但他有遗世独立的深情与唱出这些感情的歌喉。我喜欢齐秦也是从这张专辑开始的,喜欢专辑中几乎所有的歌曲,除了《悬崖》不经常听以外,其它的歌曲都感觉很有味道。

   《沉默》这是一首美丽、深情但有些忧郁的歌曲,沉默是一种爱情的态度,所有深情不用言说,此时无声胜有声。

 

 

沉默让风清楚发声
沉默让河流留下足迹
沉默让我说出了
无声的深情
在心灵的深处
你听见了吗

沉默让夜继续沸腾
沉默让人们
远远离开我们
沉默让爱拥有了
温柔的围困
吻是幸福的回信
多麽单纯 没有疑问

 

齐秦《丝路》 - 竹园 .天籁 - 音乐收藏

 

 

《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》经典情歌,卡拉OK中必备的歌曲,词曲俱佳,齐秦拍的MV也不错,很精致,和以前相比档次提高不少。

《夜夜夜夜》熊天平的作品,窃以为齐秦演绎的要比熊天平更到位,很有味道的歌曲,最爱听的是第一句,音乐没有出现的时候,齐秦的歌声很美。适合在夜深人静时听,歌声忽然飘出,心头就是一震。

 

《寒雨》许常德作词,熊天平作曲。一首让人沉闷的歌曲,本人不敢常听,但是歌曲本身要比《悬崖》出色。

《回来》词曲:陈晓娟,我感觉作品属于中上,但是齐秦的演唱为这首歌曲增色不少,有许多歌曲一经小哥演唱,立刻就有了新的感觉,而小哥的歌曲,别人翻唱的鲜有成功的。

 

《拥挤》齐秦的作品,自有风格。这首歌曲人声和伴奏很分明,各有千秋,没有齐秦的声音时你会被口琴和吉他的声音所吸引。

 

 

在一段路上的拥挤
当等待终将成回忆
真实的感受的都将会继续

别再提过去的分离
再继续也将是过去
所有的感动的都将再继续

所有的拥挤 所有的回忆
生命是喜悦是阳光是雨
所有的过去 所有的继续
生命是喜悦是回忆是你

在巷口朝里看过去
过去的终将成过去
所有的感受的有时也拥挤

别再提过去的分离
所有的感动的都将再继续
在街口偶然遇见你
故事的情节便开始

 

 

 

齐秦《丝路》 - 竹园 .天籁 - 音乐收藏

 

 

《丝路》许常德作词,文采斐然。人能仰望 就是幸福看不到爱情的归宿
心永远不会平静 不会满足,其实所有歌曲都美丽得令人心酸,在动人的起伏里唱尽情感的荒凉和坚持。

《尘》许常德作词,齐秦、袁惟仁作曲。一首小品,小资情调浓烈(呵呵,什么是小资,不知道)。很喜欢这首歌曲,悲哀忧伤的歌曲,亦真亦幻。

《火柴天堂》又是熊天平的作品,在这张专辑中,他的作品几乎有1/3,为专辑增色良多,可惜二人合作仅此一次。这首歌曲背后有个感人的故事,感觉熊天平唱来可能比齐秦更有感觉,毕竟有切身感受。爱听齐秦演唱的前两段,感情都积聚在浅吟低唱中。

《想念》袁惟仁的作品。看来是异国之恋,且在不同的半球,小品之作。

《悬崖》唱给王祖贤的吧,MV也是王祖贤参与的。齐秦在北京演唱会上唱这首歌曲总是黯然神伤,我不能对二人的感情作何评价,自己的心情自己感受吧。

 

结束语:在我看来,这张专辑才是齐秦音乐风格的转变,那时的齐秦不再迷失,他可能已厌倦了清冷孤寂的寻觅,褪去了一身的狂野和些许的戾气,变得更为柔情似水。这张专辑更加注重唯美的旋律。齐秦是一个天才的歌手,他知道如何触及听众最柔软的心灵,那就是把那颗饱受爱情挫折的心灵变成绝美的情歌。

 

 

齐秦《丝路》 - 竹园 .天籁 - 音乐收藏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